close

貪小便宜會付出更多代價......

這次參加「2011中國法學會臺灣法政專業青年學生夏令營」,只要出機票錢(北京進、南京出,香港轉機,來回票12500元)即可遊歷北京和蒙古,這種好康,怎能不讓人心動!!!我自己另外安排了南京訪友行程,所以加起來總共去了12天(2011/7/30~2011/8/10)。

故事就這麼開始了.....

 

一、預辦登機

2011.7.30早上的飛機飛北京,前一天先到國泰網站上辦理預辦登機。

所謂預辦登機,就是起飛前48小時可以先到國泰網站辦理登機,輸入英文姓名即可,如此一來你就可以不用這麼早到機場排隊利用櫃台登機,約起飛前1小時左右到機場即可,若是馬可波羅會員,甚至可以提早到45~30分鐘前登機即可,相當便民。還可以預先選飛機座位;若有特殊餐點要求(或想嘗試)也可以先選,具便利性。更貼心的服務,會在起飛前傳簡訊給你提醒你最新的飛機起飛時間。節省民眾的時間成本也節省航空公司於機場內備置的人事成本(廉價航空就用這一招)。

要注意!「網上預辦登機」服務適用於:

(1) 國泰航空:所有國泰航班,包括由港龍航空所營運的代號共享航班(須符合以下第2項所列明之細則)。直航包機、其他夥伴公司所營運的代號共享航班及聯號火車班次除外。 

(2) 港龍航空:從香港、北京、上海(浦東)、杭州、廣州、台北、高雄、釜山、布吉、達卡、班加羅爾、亞庇、河內、馬尼拉及金邊出發的港龍航班,以及國泰航空所營運的代號共享航班。其他夥伴公司提供的代號共享航班除外。 

所以像我回程從南京起飛,就無法使用預辦登機的功能囉!它有地點限定的。

更多詳細:http://www.cathaypacific.com/cpa/zh_INTL/manageyourtrip/olci/aboutolci

 

二、台北飛香港

搭乘班機:國泰航空,經濟艙航班 CX0403(N) 波音 777-300

整體設備頗新穎,有小電視,機上娛樂尚可,機上餐點簡單好吃,短短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就抵達香港,一切都太迅速了。

 

三、香港飛北京

香港機場真是一年比一年豪華,四年沒來了它又更嫵媚了。各處都是令人目眩神迷的商品陳設和建築藝術,明亮的設備讓人與嶄新劃上等號,terminal也持續擴張,不愧是個國際級的轉機點。我在轉機的禁區內,也發現了符合人體工學的躺椅,似乎有要跟新加坡樟宜機場較勁的意味,一切以乘客為尊、服務導向的管理和規劃,值得總是出包的桃機學習阿!可惜這次轉機時間相當短暫(55min),無法享受有如百貨公司的赤臘角阿!想著想,又好想去香港喔.......

搭乘班機:港龍航空,經濟艙航班 CX6880(N) 空中巴士 330

整體設備老舊,無電視因此無機上娛樂可言,只能靠音樂來度過這三個小時又十五分,明明飛行時間比較長卻沒有小電視,搞什麼鬼!機上餐點普通,不過有美心的鴛鴦可選擇,頗有新意。港龍從香港飛北京的甜點似乎都是哈根達斯的小杯冰淇淋,五年前的經驗是如此,五年後亦如此,很好,因此我原諒它沒有附小電視。

這三個小時又十五分鐘中,隔壁的大叔先是熟睡一小時後,待機艙內充滿食物香後,他就自動醒來了!他開始與我攀談,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。他是大陸人,被外派到澳洲的會計師,現在趁休假返鄉。他問我台灣的一些就業、研究所就讀的情況和觀光,他也談到一些大陸專業人才的困境等問題,看似嚴肅,但我們聊得很淺,所以氣氛也算輕鬆。待飛機快降落時我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興奮。這也是我覺得一個人旅行最不可預期、最充滿驚喜的地方,就是與陌生人聊天。最後我歡迎他有空來台灣走走。

 

四、北京首都國際機場(Beijing Capital International Airport, BCIA)(第三航站)

據說第三航站是最新建造完成的航廈,讓我心中不免有小小期待。抵達後,機場挑高的設計和赤臘角有點類似,但卻無法呈現明亮和科技感,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,有一種半調子的感覺,介於中間的尷尬氛圍。不過,機場外圍佈滿大紅色長柱子倒是讓我印象深刻,相當中國風的設計,在西式骨架中仍掩藏不住泱泱大國的霸氣和中國傳統味道。但一出關,機場的壅塞和嘈雜令人不耐,親眼目睹有人在機場內自然而然的往地上吐痰,讓我的神經有點錯亂。加上團體行的集體行動困難,唉,我無法好好欣賞這座機場,只好留下對它不太公平的偏見。

-

打從第一天我就可以感受到團體行的難處,這點也持續在這趟旅程中發酵。我是個屬於喜歡慢慢觀察自己想深入瞭解事物的人,實在不該受到價格的誘惑而參與與自己個性有所扞格的行程,不過這其中也不是全然都沒有快樂的地方,所以雖然一直延遲寫下關於這趟旅行的紀錄,但我還是想動筆了。

我覺得我的影像某程度很誠實,可以看出我到底心有所感還是只是想要給個交待,我的眼和我的心都不會想欺騙觀看影像者。心裡沒有感動,照片也傳達不出溫度。所以照片大家就姑且看看,我其實不甚滿意就是了。Sorry,下次我會改進。

-

登機靠自己

IMG_9827.JPG 

-

桃機正在改頭換面中!加油,好嗎?

IMG_9831.JPG 

-

甘,你的檸檬王上雜誌了(懷念香港)

IMG_9849.JPG 

-

台北飛香港飛機餐本人

IMG_9866.JPG 

-

早餐

IMG_9867.JPG 

-

我只能說美味

IMG_9874.JPG 

-

靠窗,謝謝

IMG_9897.JPG  

-

Here, more than transfer

IMG_9928.JPG 

-

赤臘角機場內部

IMG_9947.JPG 

-

赤臘角機場terminal 28附近有中醫的介紹

IMG_9950.JPG  

-

似乎是孩童!

IMG_9955.JPG 

-

投奔祖國(但我的心永遠向著歹玩的)

IMG_9981.JPG 

-

老友記...

IMG_0010.JPG 

-

香港飛北京的飛機餐(我極愛飛機餐的menu)

IMG_9984.JPG  

-

飛機餐本人。我選了焦糖黑醋小豬柳。醣醋醬over了

IMG_0019.JPG

-

就是那根紅柱,內含著中國精神吧!ㄎ

IMG_0030.JPG 

-

北京首都機場內部。有一種離完工尚有一段距離的感覺

IMG_0037.JPG 

-

有生之年希望我可以搭到阿聯酋航空(Emirates),空姐造型太酷炫了!!!

IMG_0041.JPG 

-

你看看那紅柱

IMG_0043.JPG  

-

統戰的開端!

IMG_0060.JPG 

-

挑很高

IMG_0068.JPG  

-

經濟起飛了。但也只有經濟喔......

IMG_0074.JPG  

-

其他照片:http://travelwang26.pixnet.net/album

arrow
arrow

   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